一个想污却没成功的人

计划永远没有变化来得快(abo, BruceDick, Damian&Dick亲情)02-03

02

“格雷森。”小男孩双手环胸,一脸不满得站在迪克的餐桌前,“我需要解释。”

迪克咽下了嘴里的麦片,朝四周望了望,确定没有人能听到他们的对话后才压低声音回答道,“达米安,在这里我是新来的理查德斯派罗老师,你不能叫我格雷森。”

达米安抬起了一边眉毛,“说真的,斯派罗?你就这么喜欢鸟类的名字?”他顿了顿,又一次问道,“你到底来这里做什么?”

迪克轻咳了一声,没有理会达米安的嘲讽,“你知道的,工作,最高机密,blablablabla,邪恶组织的老一套东西。”

“就这些?所以说目标在我们学校,是吗?”达米安追问道。

“我说过,最高机密,所以不能告诉你。”迪克摊开双手,做了个无奈的动作,“当然咯,能够和我亲爱的小D多相处也是我的主要目的之一。”他伸出手想去揉乱达米安的头发,但又想起自己身为一个新来的教师,没道理和布鲁斯韦恩的儿子那么亲密,就又悻悻得把手收了回来。

“啧。”达米安做了个不屑的表情,却没认真掩饰上翘的嘴角。他仔细吸了吸鼻子,又皱着眉头问道,“你身上是什么味道?和平时的遮盖剂味道不太一样。”

“催眠器,能让周围人记不住我信息素的味道。”迪克解释道。他看了眼餐厅的时钟,发现已经快到了下午上课的时间,“总之,我会在这里看着你好好学习,不要欺负老师。”迪克开玩笑得叮嘱着,“我可是有权利罚你留堂的。”

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因为达米安对于最后一句话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03

布鲁斯韦恩整了整自己的领带,有些紧张地走进了哥谭学院的办公楼。

今天韦恩大宅接到了学校的电话,说达米安用墨水气球作弄了新来的代课老师,因此需要韦恩先生抽空来把被罚留堂的达米安接回去,并且作为管教不严的父亲向老师道个歉。

前来通知他的老管家阿尔弗雷德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对达米安少爷的失望和不满,而是为布鲁斯精心挑选了一套外出的西服,并且配上了蓝宝石的袖扣。布鲁斯甚至怀疑自己在出门前听到了阿福在祝他“玩得愉快。”

至今已经在韦恩大宅生活了一个月的失忆的布鲁斯表示,这座宅子,包括里头的他已经毫无印象的家人,对他来说依旧是个谜。



一楼的最后一间便是新来的代课老师的办公室。布鲁斯走近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了里头传来一个年轻人响亮的笑声和达米安的说话声。他抬手敲了三下门,这些声音便戛然而止,接着便是急促的脚步声和从里头打开的门。

“您好,韦恩先生。”开门的是个带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不会超过二十五岁,长得十分英俊,有着明亮的蓝色眼睛和一头棕色的短发。而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觉得这发色和眼镜都和眼前的青年并不十分相称,似乎本不该出现在眼前人的身上,而对方身上低调的beta信息素的味道又更让他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并不会让他生起警惕。

“您好,韦恩先生,我叫理查德 斯派罗,是达米安的新数学老师。”年轻人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冲他微笑。

“迪克。”布鲁斯握住了对方的手,脱口而出。

理查德微笑的脸有些凝固,气氛也一下子尴尬起来,“什么?”

布鲁斯意识到刚才自己说了什么,一下子紧张起来,急忙解释道,“不,我不是说你是个混蛋,只是……我以为迪克会是你的,呃,昵称。”他顿了一下,觉得自己的解释或许还不够让眼前的年轻老师接受,便又继续说道,“我曾经有个朋友叫理查德,而我一直习惯喊他迪克。”他并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但他的确模模糊糊有这样一个印象,而和这样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说起自己失忆的问题显然也并不妥当。

理查德的眼中闪过惊讶的光芒,仔细地盯着布鲁斯看了一会儿,直把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才又恢复了之前的笑容,“叫我理查德就好。”他转身向办公室内走去,布鲁斯这才注意到这位理查德老师正穿着一件略微有些紧身的白色T恤,和一条有些破旧的牛仔裤。这些衣服看上去都似乎小了一号,布鲁斯默默咽了口口水,有些不受控制得盯着年轻人被紧绷绷的裤子包裹的异常挺翘的臀部。

理查德似乎是注意到了布鲁斯的目光,有些歉疚得解释道,“抱歉我现在穿得有些过分随意,只是我自己的衣服已经被达米安糟蹋得不成样子了。” 对方带着无奈,但又似乎隐隐透着些宠爱的语气,这让布鲁斯十分惊讶。因为就他自己的和达米安为数不多的相处经验来看,除非故意的巴结,很少有人能对着高傲又任性,从不给陌生人好脸色看的男孩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而理查德做的又是那么自然,就好像是看着自己爱用恶作剧表达喜爱的淘气的弟弟。

布鲁斯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儿子。小男孩正坐在办公桌前的座椅上,并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就好像这是他的办公室,而不是罚他留堂的理查德老师的。布鲁斯一直觉得达米安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成熟,绿色的眼睛里好像总藏着他不知道的秘密,冷淡得注视着发生在他父亲身上的一切。他能明白达米安对自己的不满,也因此十分歉疚,毕竟自己是他除了管家之外在这里唯一的亲人,却对他已经毫无印象。因此对于达米安的要求,他一向是尽量做到有求必应,甚至为了对方放弃了大多数自己和朱莉的相处时间,只因为小男孩希望得到父亲更多的陪伴。只是在很多个夜晚,透过达米安注视自己的眼神,他觉得对方想要的陪伴或许并不是他现在能够给予的。

“其实达米安的行为并没有对我造成很大的困扰,毕竟他这个年龄的孩子调皮一些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理查德说,又朝着达米安的方向看了一眼,“我本来也并不需要您过来,可这是学校要求的。”

布鲁斯觉得达米安似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

抱歉一篇ABO能被我弄得无趣成这样(土下座)
戈登蝙蝠侠看了一点点就不想看了……我要布鲁斯!如果有bug就当做这是时间线问题吧(等等)
网页版Lofter怎么都上不去,客户端么格式没法弄…郁闷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