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污却没成功的人

[DamiDick AU] A Blessing in Disguise 中

短小的更新,复健复健(其实是好几个月前的存稿)
严重的bug和OOC有……请轻轻拍打,会虚心接受

      坦白来说,达米安在接过制服的时候内心是欣喜的。他一直想要有一个和父亲一起夜巡的机会,而拿到属于自己的制服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进步。只是当他打开包裹着制服的披风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这是父亲的愚人节玩笑——红色的上衣黄色的腰带,配上黑色的紧身裤和绿色的手套和面具,相较于黑暗骑士低调的黑色装束,这样的配色简直像是马戏团的帐篷,而他唯一满意的是那件带着金边和兜帽的黑色斗篷,除了挺好看之外,还异常实用——能让他把脸深深地藏在里头,好不让人看见这套丢脸的制服下面他的脸。对,就算是带着面具,他也觉得挺羞耻的。

    “父亲,这是认真的吗?”他问道。

      蝙蝠侠轻咳了一声,显然达米安一脸嫌弃的表情并不在他的计划内,“是的,这就是你的制服,罗宾。我咨询了一个……朋友。他说年轻人都爱这样活泼的配色。”

   “罗宾?真的?那是我的代号?”达米安皱起了眉头,“我并不觉得一种无害的鸟类的名字能起到震慑敌人的作用。”而且我觉得你朋友的审美很有问题。他在心里补上了这么一句,但是并没有说出口。因为达米安怀疑布鲁斯咨询的这个朋友是超人或者神奇女侠,毕竟这两人的配色也是这么鲜艳活泼。

      而蝙蝠侠并没有理会达米安的抱怨。

 

      总的来说,达米安韦恩的日子倒算是过得挺顺心的。他如愿以偿得以罗宾的身份开始了和蝙蝠侠的夜巡(即便一路上充斥着“不,罗宾”),而他和格雷森也渐渐熟络了起来,两人偶尔会一起去看看电影,或是格雷森在哥谭学院的体院馆里教他几个杂技小技巧什么的(只是女生们花痴的目光让他觉得很烦人),虽然格雷森偶尔会让他觉得有些烦人(他的嘴巴几乎一刻也停不下来!),但不可否认的是,格雷森是他在哥谭最能忍受的人之一了。而他和德雷克家庭教师的友好关系无疑引起了提姆的嫉妒,因为达米安不止一次在和对方打上照面的时候收获了瞪视,为此他感到得意洋洋(“咬我啊,德雷克”)。

      达米安曾经试图在网上寻找有关迪克的更多信息,只是在扫了一眼以“坠落的飞翔的格雷森”为标题的旧报道后就选择了关掉了网页。既然迪克在对他讲述马戏团往事的时候刻意忽略了父母坠亡的事实,那恐怕这是对方不愿意提及的心伤,而达米安也不愿意在这种情况下还继续打探下去。

 

   “我对你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一次夜巡过后,蝙蝠侠在洞里脱掉了他的面罩,给予了自己年轻的罗宾一个充满警告的瞪视。

   “我没有杀任何人。”达米安抱着手臂,防御性得回嘴道。

  “ 是的你是没有杀任何人,可是你打断了两个人的肋骨,而其中一个受了重伤。”布鲁斯挫败得低吼,“告诉我罗宾,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鲁莽过了。”

      达米安扭过了脸,并不想回答父亲的问题。事实上,他也很难向布鲁斯解释清楚先前失态的原因。

      今天他和迪克约好了放学后一起去看最新的电影。而当对方一瘸一拐得出现在校门口并解释说路上遇到了抢劫的时候,达米安感受到了出奇的愤怒。“这不是什么大事儿。”迪克轻描淡写得说道,并且将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似乎正在努力地顺着他炸起的毛,“其实大部分的伤是因为我自己不小心踩到了砖头然后摔在了水泥地上……我说,这挺丢脸的,所以也没好意思报警。”迪克冲他安抚性地笑了笑,却让达米安心里的火烧得更旺。

      而这或许就是导致他在面对两个普通的抢劫犯时候失控的导火索。

      面对依然沉默不语的达米安,蝙蝠侠深深叹了口气,“或许只有我教导你是不够的。”

     达米安慌了起来,他不知道父亲会对他作出什么样的“处置”。不得不说,因为夜巡,他和蝙蝠侠的关系近了很多,虽然两人依然有摩擦,但对对方却的确是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今天他做的一切或许会毁了两人好不容易构建的关系。父亲或许会把他送去正义联盟将他丢给其他同事,或者将他送去泰坦塔让他面对那群叽叽喳喳的小鬼,而或许更糟——让他像个用户试用之后觉得不满意的瑕疵品一般被退回到母亲的身边。而不管是哪种结果都会让他丢尽颜面,前两者或许只会让他觉得因为达不到父亲的要求并且被公之于众而羞耻,而后者或许会让母亲也将他当作失败者抛弃。

      也许是看出了他内心的不安想法,蝙蝠侠大发慈悲地没有让达米安继续胡思乱想下去,“我并不是要把你送回刺客联盟。我在布鲁德海文有个认识的人,下个月开始,你每个周末去他那里报到吧。”

      达米安当然听说过这个地方。布鲁德海文是夜翼的领地,传说中蝙蝠侠第一个同伴,却不知道为了什么分道扬镳,又在失踪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又重新出现,而令人惊讶的是,就连刺客联盟也没有掌握他的身份。

      达米安并不觉得这个夜翼能给他什么帮助。毕竟这个对方只是布鲁斯的前助手,而两人的分开则说明了或许他们并不真的合适一起行动。而他,达米安韦恩,却是蝙蝠侠的继承人,理应是父亲最好的拍档,听取一个已经离开的人的建议并没有任何意义。


评论(5)

热度(31)